人生逆轉!柬埔寨神童爆紅「雙語答謝恩人」:姐姐很漂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柬埔寨14歲男童塔信(Thaksin)能說15種語言兜售紀念品,而他的弟弟也會說11種語言,2人在馬來西亞女遊客Venus Gwc影片瘋傳後一夕爆紅,因此獲得補助,成功逆轉人生。上周,雙手合十的塔信先後用不同語言向她致謝,「姐姐很漂亮,我真的很開心,很謝謝」;而Venus Gwc也在臉書提到,功勞是屬於幫忙分享貼文的所有人,同時祝福兄弟檔繼續學習成長,並成為一名成功的人。

為了貼補家計,塔信與11歲弟弟杜帝亞(Tol Tithyya)過著「早上讀書,下午賣東西」的日子,利用多種語言幫忙叫賣,但也因此成功吸引Venus Gwc的注意。影片顯示,塔信不僅能和遊客們對答如流,還能唱流行歌曲《我們不一樣》,即興改編歌詞,最終成功打動遊客,售出商品。

塔信曾提到,雖然跟遊客學了很多語言,像是廣東話、中文、英文、泰語、日文、韓語、法語與馬來語等,但他們都不會寫,希望未來有機會想去北京念大學。

▼馬來西亞女遊客Venus Gwc日前到吳哥窟塔布蘢寺(Ta Prohm)遊玩時,發現一名會說超過多國語言的小男孩。(圖/翻攝自臉書/Venus Gwc)

Venus Gwc的這段影片隨即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讓塔信紅遍全球,而兄弟檔也因此獲得柬埔寨紅十字會的金錢與食物援助,讓他們可以繼續上學。此外,北京的電視台也邀請語言天份極佳的一家人到訪北京3天。

塔信在記者的協助之下,拍了一段影片感謝Venus Gwc,「我很謝謝妳,姐姐很漂亮,我真的很開心,很謝謝,恭喜發財,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Venus Gwc則是謙虛表示,「功勞並不全屬於我,你們所有人也有功勞。沒有你的分享,我的帖子將不會被瘋傳。你的每一次分享都很重要!單靠我的努力是不夠的。我希望兩兄弟都能繼續學習。希望可以看到他們的進步和成長!祝他們的新旅程順利,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