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家網信辦發布「微信十條」 用戶認證推行實名制

▲大陸的微信等即時通訊軟體,未來將實行「後台實名制」,即註冊時必須提供真實身份資訊,才能使用發言功能。(圖/微信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近日發布《即時通信工具公眾信息服務發展管理暫行規定》,列明10條規定規範包括微信、易信、陌陌等即時通訊工具,即日起實施。當中包括實行實名制,即時通訊工具服務提供者需按照後台實名、前台自願的原則,要求用戶通過真實身份訊息認證後,才可註冊帳號。

法規指出,用戶需承諾遵守法律法規、國家利益、公民合法權益、公共秩序、社會道德風尚和訊息真實性等七條底線。另只有新聞單位、新聞網站開設的公眾帳號可發布或轉載時政類新聞。《規定》指,對違反協議約定的使用者,服務提供者應予警示、限制發布、暫停更新及關閉帳號,相關部門會依照相關法律法規處理。

不少網友擔心實名制後個資會外洩,大陸政府指出會保護用戶個人私隱,任何人不得竊取或出售有關訊息。而聯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常小兵指,大陸從事訊息化服務的每家公司都受相關條例監管,對市場來說此舉屬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