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狗狗玩耍被舔了一下 英國婦人竟細菌感染猝死

▲許多養寵物的人會和家中的毛小孩進行「親密接觸」,英國一名婦人卻因此不幸細菌感染喪命。(圖/非本新聞當事人/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53歲婦人卡瓦納(Sheena Kavanagh)日前被愛犬舔過手後突然昏倒,送醫治療仍不治身亡。調查後發現,她的血液中含有一種存在於貓狗唾液中的細菌,手上也有不明顯的傷口,加上她曾因為車禍切除脾臟,抵抗力較一般人虛弱,才會被愛犬舔過後,細菌入侵血液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卡瓦納生前非常喜愛動物,家中飼養3隻狗和1匹馬,4月份某日她和家裡的邊境牧養犬玩耍後,卻在當天突然昏倒。醫院起初認為她是感染細菌性腦膜炎,但服用抗生素後病情沒有好轉,最後就因為敗血性休克,宣告不治。

醫生在卡瓦納的血液樣本中發現一種存在於貓、狗唾液中的「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且她的手上也有一個不大的傷口,這才知道是因為和狗狗玩耍時被舔過手,細菌入侵血液造成感染。

報導指出,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對一般人並不會有任何大礙,但卡瓦納曾因為車禍受傷切除脾臟,抵抗力較一般人虛弱,才會在維菌入侵的血液後,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造成無預警猝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