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全台哀悼 競選活動全面暫停

▲高雄氣爆現場空拍,現場滿目瘡痍。(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31日深夜發生氣爆,民進黨、國民黨宣布暫停一切競選活動,對爆炸事件表示沉痛哀悼,總統馬英九取消原定台北商業大學揭牌行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暫停選舉行程,一同為台灣祈福,希望不再有更多傷亡產生。

因嚴重氣爆意外,高雄市長陳菊宣布苓雅區、前鎮區1日停班停課全力救災,各政治活動也陸續暫停或延期。馬英九取消原定行程,改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意外報告,行政院長江宜樺也陪同出席。江宜樺稍晚也會前往高雄第一線坐鎮指揮。

連勝文原定上午9點半公佈競選文宣主視覺、林佳龍原定10點公佈紀錄片形式的競選廣告,因高雄氣爆意外宣布延期,林佳龍並祈禱不要再有更多傷亡產生,同時為台灣、高雄加油。

立法院1日臨時會因氣爆意外緊急召開朝野協商,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提出取消院會,但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則認為救災屬於地方權責,立法院還是要做好該做的事,台聯黨團則認為臨時會應該提前結束,全力投入救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