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氣爆肇事主因? 市府指向「李長榮化工」

▲高雄市發生深夜氣爆,市府矛頭指向李長榮化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1日深夜發生氣爆,造成22死270人受傷,高雄市政府初步判斷事發原因,因李長榮化工31日晚間和華運倉儲正進行丙烯加壓運送,根據雙方工作人員當時的對話紀錄,丙烯並未透過管線送達李長榮化工, 極可能在此時發生外洩引發氣爆,目前以李長榮化工的嫌疑最大。

中油高層也表示,外洩管線不屬於中油,目前研判華運倉儲連接至李長榮化工管線路徑,可能有問題,但仍要進一步釐清與了解。

華運倉儲隸屬於台聚集團公司之一,以石化原料輸儲作業為石化業的後勤補給站,提供包括乙烯、丙烯、丁二烯、氯乙烯、二氯乙烷及苯乙烯等各種石化原料的倉儲及轉運業務服務,同時也提供給石化同業相同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