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個月42支申誡?高雄消防員推動工時合理化疑遭報復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崔文沛/高雄報導

這算是秋後算帳嗎?高雄市一名徐姓消防員因為推動消防工時合理化,還是兩年前831消防大遊行的主辦人之一。沒想到就在向行政法院提起消防超勤訴訟敗訴後,立刻遭到高雄市消防局大動作祭出懲處,3個月內被記了42支申誡,甚至開考績會預期將他解聘,讓各地消防員相當氣憤。不但發起連署,還找上高雄市長陳菊,希望停開考績會,讓消防白色恐怖停止在高雄市漫延!

高雄市消防局的徐姓消防員被層層捆起來,身上插了黃旗,就是意味被高雄市消防局打壓。他在3個月內被記了42隻申戒,用消防勤務勤一休一,等於一個月15天上班日來算,只要上班就被記申誡,真的狀況那麼多嗎?

徐姓消防員認為自己遭到打壓,因為就在前兩年的8月31日辦過消防大遊行,他是發起人,然後又和消防局行政訴訟,認為現行消防上班制度讓消防員成了血汗消防肝鐵人。但沒想到就在敗訴後申誡就寄到了,7月30日還要開考績會,外傳他會被解職。

勞工團體出面聲援來到市政府陳情,出面接下陳情書的代表還一手插著口袋,感覺很隨便又不尊重,從這個動作就可以知道高雄市政府官不官僚,難怪勞工團體開炮痛批。

消防局內部會議的內容為何是由市民來檢舉?整個過程讓人充滿疑惑,是不是秋後算帳?白色恐怖有沒有在高雄市重現?打火弟兄的眼淚讓人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