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罹難者完整走!20遺體化妝師自費赴澎湖 義助縫大體

▲「讓罹難者可以完整離開」,20遺體修復師抵達澎湖。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葉弘傑/澎湖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發生至今,大部分的家屬都已找到親人遺體,準備辦理後事,不過25日在澎湖罹難者靈堂外出現20多名禮儀化妝師,這群來自全台各地的化妝師,在事發當晚在網上串聯,自己出錢買機票到澎湖,義務幫忙家屬,好好的送別過世的親人,對於自己的善行,他們僅低調希望能幫忙罹難者家屬,好好送最後一程。

來自全台各地的遺體化妝師,一個個拉著行李箱,出現在復興航空空難靈堂,他們表示,「我們都是自費過來,包括所有的材料,都是義務性的,就針對這次不幸的罹難者,希望能幫到忙的就幫忙,能幫他們完整就幫他們完整。」

裝著冰櫃的貨車抵達靈堂,罹難者遺體接著交給遺體化妝師團隊,這群禮儀化妝師20多人分批抵達澎湖,他們在空難發生當晚就在臉書發訊息,號召台灣北、中、南經驗豐富的同業,前往澎湖幫助罹難者家屬。

一些家屬看到殘破不堪的大體,心碎地希望能修補好,罹難者(役男)楊景翔遺體斷一隻腳,他的大學同學也夢到楊託夢說,「腳斷掉身體很痛,希望醫生能幫他縫合。」對於如此善行,一名遺體化妝師受訪時僅低調地說,「這種事情發生的話,大家都會有同理心,就會想要來幫忙,可以盡一份力量的話,不是很好嗎?」

復興航空空難意外發生當時,猛烈的撞擊力道造成慘重傷亡,許多罹難者家屬到澎湖認屍時,看到親人遺體,沒人能承受天人永隔的悲痛,如今全台禮儀師自願串聯,只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讓罹難者家屬,好好送別摯愛的親人,也讓人對於義助縫大體的遺體修復師相當感謝。

▼遺體修復師自費抵達澎湖。

▼復興航空公司整理遺物,照片為優先物品。

▼影片來源東森新聞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