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臉書即時陳情 世賢國小管樂隊圓夢買新器材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世賢國小管樂團成績優異,但樂器十分老舊,有民眾透過臉書向立委吳育仁陳情,而吳育仁得知後隨即走訪,並向教育部反映,25日獲得同意補助經費購買新樂器。

一位署名侯奕名先生的網友6月26日於吳育仁臉書陳情,表示世賢國小管樂團正為管樂器材傷腦筋,並提到這個沒管樂班又配備不足的管樂團,去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管樂組南區決賽第一名

世賢國小校長何憲昌指出,該校管樂隊由退休校長江月寶於民國98年響應嘉義市政府政策創立,家長會更自發編列經費每年15萬預算自聘13位老師來教學,而器材是接收北興、南興國中及嘉義國中的老舊樂器,經修理後繼續使用

樂團總監林木明說,管樂隊創立時有72位團員,但像樣的樂器還是不夠,江月寶向朋友發出求救訊號,終於得到「半買、半租、半送」的愛心樂器。所謂的愛心樂器就是,學生租用樂器,租金累積接近售價,廠商就讓渡給學生。到了101年,江月寶退休時,團員已突破100人,樂器嚴重不足只得開始管控學生數。

何憲昌表示,現在學生70人左右,長期以來學校依賴由3個國中移交的樂器,練習使用頻率高、無法負荷現在練習量,許多樂器金屬材質出現疲乏,音色開始走樣,但負責樂團的林木明主任想盡辦法克服種種困難,用拼裝的舊樂器積極練習,成績一年比一年優異。

吳育仁接獲陳情後,立即走訪世賢國小,並向教育部反映。教育部國教署25日指派科長郭玲如南下會勘,市議員張秀華、前青輔會主委陳以真等人前往關心,郭玲如科長當場承諾盡速核撥補助經費讓世賢國小購買新樂器。(上圖/取自吳育仁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