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掉下來 CNN:可能是「微爆流」引起

▲風切導致飛機升力變小,可能是導致意外的因素之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復航墜毀澎湖,目前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但美國CNN推測,可能是雷陣雨產生的「微爆流」(Microburst),形成不穩定的氣流導致飛機升力大減,才會讓飛機在離地幾公尺的狀態下,失速墜毀於馬公機場。

空難發生當時,澎湖天候狀況惡劣,上空有一道螺旋雨帶雷雨交加,班機在上空盤旋50分鐘後,準備第一次降落但失敗,第二次重飛卻墜毀在民宅上。關於墜機原因,各界提出許多說法,有人認為是垂直風切,也有人認為是雨帶讓能見度不佳所造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根據CNN報導,微爆流專家約翰形容,微爆流就像是打開水龍頭,水流會往下沖,然後再往四面八方散去,它是一種局部下沉氣流,到達地面後產生一種直線風,向四周擴散,通常是順風吹向飛機,導致升力下降,揪著就是悲劇性的墜毀。

過去許多空難都是微爆流所導致,例如1985年達美航空191號班機墜毀,造成136人罹難,當時飛機在離地800英尺處,開始失速,最後墜地撞上油槽,爆炸起火。同樣因微爆流而發生意外,還有1972年的東方航空401號班機,進入機場前,飛行高度突然變動,7秒後墜毀於美國邁阿密西北西處的佛羅里達大沼澤地。

雖然還未證實微爆流是否也是墜機因素,但2個黑盒子已由飛安會調查小組送回台北進行,最快傍晚開始進行解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