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醫療後送首例 空難傷者帶葉克膜搭直升機轉診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的傷者陸續搭乘軍機或海鷗直升機後送返台治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復興航空澎湖空難中受到重傷的澎湖縣調查站秘書張智仁,24日在家屬強烈要求下,帶著葉克膜裝置搭乘直升機後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治療,全程只花費45分鐘,創下國內病患裝葉克膜空中轉診的首例

今年44歲的張智仁原本在調查局高雄市調處任職,4月調升為澎湖縣調站秘書,妻兒則繼續留在高雄;這次遭遇復興航空空難,張智仁不但全身多處骨折,肝臟破裂內出血,肺部也有氣血胸狀況,血壓及血氧濃度不穩定,有生命危險,在澎湖醫療時就被裝上葉克膜維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醫療團隊評估不適合轉院,但在高醫體系醫院擔任護理長的張智仁妻子不斷懇求院方就就丈夫,高醫醫療團隊因此趕往澎湖與三總澎湖分院醫師共同評估,確認直昇機上救護設備齊全後,才重啟原本已經取消的後送計畫,24日傍晚6時讓張智仁帶著葉克膜搭乘海鷗直升機返回高雄。

直升機飛回台灣後先在高醫大校園降落,再以救護車載往高醫大附設醫院,全程只花費45分鐘就順利抵達,創下國內醫療後送首次有病患帶著葉克膜跨海轉院的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