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突降杭州學校操場  「震撼教育」搶救4歲童

▲▼ 直升機運送受傷男童。(圖/觀察者)

▲直升機運送受傷男童。(圖/觀察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直升機22日午間突然降落在杭州高新實驗學校的操場上,為的是運送紹興市4歲墜樓男童到附近醫院搶救,原本1個多小時的車程縮短至17分鐘,也為該校學生上了最直接的「生命教育課」。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該4歲男童22日上午不慎從公寓的18樓墜下,幸好樓下有1棵大樹擋了一下,但仍傷勢嚴重,存在嚴重血氣胸、顱內出血、頸椎骨折、胸椎骨折以及多發肋骨骨折,其中左側的肋骨幾乎全都斷了。

經過紹興中心醫院3小時的搶救,男童生命體征初步平穩,可以進一步送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救治,但紹興到杭州有40多公里,若用救護車接送,至少也需要1個多小時。此外,由於男童年幼且病情嚴重,在血壓不穩、氧飽和度不高的情況下不能貿然轉送,否則更加危險。家屬考慮後,向醫院提出了通過「空中120」轉院的申請。

▲▼ 直升機運送受傷男童。(圖/觀察者)

▲ 直升機運送受傷男童。(圖/觀察者)

▼直升機運送受傷男童。(圖/觀察者)

▲直升機運送受傷男童。(圖/觀察者)

由於該杭州兒童醫院周邊交通擁堵,一條馬路之隔學校操場成為最好選擇。由於降落時間正值部分學生午飯休息,還有一些國中生在操場上體育課,校方得知消息後,立即清理現場、疏散學生以及開闊了綠色通道以便及時救護。

不少學生看到直升機來了後,跑到操場邊旁觀,聽說是在救援重傷小朋友,他們很快就安靜下來,自覺排成一行。很多孩子是第1次近距離見到直升機,對他們來說,這也算是一次「生命教育」。「空運」加上學校的配合,此次轉院前後只用了17分鐘。

據了解,參與救援的是上海金匯通航公司,他們在2015年启动了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项目,今年在杭州已經參與了大約2、30起急救,一般搶救的患者多是心梗、腦梗或者交通事故病人,還有就是類似這次的高空跌落。

▼ 受傷男童被送到附近的醫院。(圖/觀察者)

▲▼ 受傷男童被送到附近的醫院。(圖/觀察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