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新北》第一站 游錫堃:三重布街發展文創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17日展開《Discover 新北》系列活動,第一站來到三重區碧華布街,參訪台灣傳統布文創產業。游錫堃表示,未來他若擔任新北市長,將會協助碧華布街發展文創、產業升級,讓碧華布街「風華再現」。游錫堃同時也鼓勵創作人,從社區、巷弄中找文創,在城市、鄉里中發現更多的新北在地故事。

面對三重布街當地的商家,游錫堃說,每一個行業都有代代相傳的技藝,看似平常,但有心的執政者能從這些技藝中發現故事,從細微的事物中看見可能,並將其規劃為產業。現在正在舉辦的宜蘭童玩節,最初的想法就是從看似平常不過的「童玩」開始

游錫堃強調,發展地方產業必須配合地方特色,從總體社區營造的概念著手進行,他在宜蘭縣時發展一鄉一特色,在新北他將會深入尋訪,三重碧華布街就是此行的起點,協助碧華布街開創新局,是他的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