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大賽被歐日慘電 陸網友:頓時理解巴西球迷的感受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粹變國恥?

▲中國雖是麻將的發源地,但在國際麻將賽中卻不敵日本、德國等國家。(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麻將是中國國粹之一,但日前第五屆歐洲麻將錦標賽中國國花隊僅獲得團體第37名、個人第30名,慘敗歐日聯隊和日本、德國等國家,引來大陸網友一片撻伐,氣罵簡直比國家足球隊還可恥,「頓時理解巴西球迷的感受!」

根據《新華網》報導,此次歐洲麻將協會舉辦的歐洲麻將錦標賽共有51支隊伍參賽,個人組冠亞軍分別是日本、德國,團體組則由歐日聯隊奪下冠軍,代表中國參賽的中國國花隊僅獲個人第30名、團體第37名,另一支長安隊也只有團體第39名。

麻將發源國卻遭外國人電爆,世界麻將組織秘書長助理姚曉雷在賽後表示,雖然成績不好,但應該看到歐洲競技麻將的發展非常迅速,用我們的規則打敗我們的選手,「正好說明中國麻將近年來在世界範圍內的普及工作初見成效。」,然而中國網民卻無法如此樂觀看待。

有網友直言:「根本是國恥!這簡直比國足還恥辱!」「頓時理解巴西球迷的感受!」,也有人搞笑回覆:「應該讓我媽去參加的」「不曉得高手都在民間嗎?」「是不是廣場舞占用了太多訓練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