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加拖把! 上海大叔大嬸聯合制伏銀行搶匪

▲1名穿黑衣黑帽的男子走入銀行大廳後,拿出1把菜刀脅持住銀行女客戶經理。(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賭可以怡情,大賭卻會傷身敗家。14日中午1名男子突然闖入上海瀘南路的農業銀行,手持菜刀挾持女客戶經理。行員見機立刻按下警鈴,這時一旁的保安人員、清潔大嬸、路人大叔一擁而上,把搶匪痛毆在地。事後警方調查發現,他是因為欠下鉅額賭債,無力償還才冒險犯案。

《央視報導》,14日12點18分,1名穿黑衣黑帽的男子走入銀行大廳後,拿出1把菜刀脅持住銀行女客戶經理,並要求行員在15秒之內把現金拿出來,機警的行員立刻按下警報器,疏散在場的民眾,再把大門關上。搶匪眼看無路可逃,與保安人員展開周旋,最後在板凳、拖把、橡皮棍的圍毆之下遭到制伏,整個過程前後不到5分鐘,隨即警方立刻將其逮捕。

▲搶匪無路可逃,在板凳、拖把、橡皮棍的圍毆之下遭到制伏。(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當時拿著拖把驅趕搶匪的清潔大嬸表示「其實沒想什麼,當時我就想,不能讓他逃跑。」另一位用板凳阻止他離開的大叔說「看到被害人受到威脅時,心中什麼都沒想,直接就衝了過去。」銀行保全則提到「沒有考慮到自身的安全,就一心為了保護人質。」

警方調查後發現,該名搶匪因為賭博欠下700萬人民幣(約台幣3360萬元)的鉅款,因此鋌而走險行搶銀行,他聲稱「沒有想到傷害人質,只是想嚇唬讓他們拿錢給我。」所幸這起驚搶案沒有人傷亡,只是虛驚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