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自殺抗議? 《中國青年報》大門7人喝農藥倒地

7人集體飲用農藥後倒在中青報社門前(圖/翻攝新浪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16日上午有7名民眾到《中國青年報》北京總社大門前,服用不明液體後倒地不起,疑似是集體自殺。而最新消息指出,他們是來自江蘇的上訪戶,喝下的液體是農藥。

《中國青年報》指出,事情約發生在早上8點10分,在報社門口的警衛看到7個人一起倒在報社外,而倒地的其中1人還口吐白沫。警衛隨即報警,將7人分別送往醫院搶救。

《中國青年報》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機關報,他們負責在各級學校中,培養共產主義青年和領導人才,中國近年來的重要領導人包含胡耀邦、胡錦濤、李克強都出於此處,也因為他們擔任過共青團的要職,所以又被稱為「團派」。

而根據《南方都市報》稍早在官方微博公布的快訊指出,這7名來自江蘇的上訪戶喝下的液體是農藥,他們去年曾寫申訴信,表示因拆遷徵收補償問題到上級信訪部門上訪,卻被當地官方帶回強制關「黑牢」。

信訪或上訪是中國大陸特有的制度,民眾可透過寫信或網路反映問題。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