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石筍河「水怪」?3米巨魚出沒身旁小魚簇擁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龍王出巡XD~

▲重慶石筍河出現長3米、重300斤大魚,曾被疑為水怪。(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雲陽龍缸景區的石筍河最近傳出有神秘「水怪」出沒,許多人親眼看到,平靜的石筍河河面上突然湧起巨大波浪,一體型巨大的不明生物在河裡快速翻滾遊動,瞬間又消失在水面下。

龍缸旅遊園區管委會顧問黃新民15日接受《重慶晨報》訪問時表示,經過多次實地探察證明,那並不是什麼「水怪」,而是一條體長超過3公尺、目測體重大約150公斤的黑色大魚,帶著一群稍小點的魚。

這條河真有如此大的魚類?這種巨大的淡水魚又是什麼品種?黃新民說,7月13日上午10點多,他們就站在離河約200公尺處一處懸崖,用20倍望遠鏡觀察,突然河水一陣翻動後,出現一條黑黝黝的大魚,周圍還有上百條小魚跟隨其後,這時觀看的人們紛紛驚叫。

當大魚游到河中漂浮的一根竹竿附近時,黃新民發現,這條魚比竹竿還長出一截,不久這群魚潛入深水消失。為了分析這條魚的重量及大小,他們把竹竿撈起來測量,大約2.5公尺長,預測這條魚體長可能超過3公尺,重量在150公斤左右。身邊跟隨的小魚起碼也有數十斤重,很可能是鱅魚(也叫花鰱、胖頭魚、雄魚)

民眾在石筍河釣到的大鯉魚。(圖/翻攝自重慶晨報)

黃新民說,這條大魚今年4月份就開始出現,當時沒有拍到清晰的影像,大魚一般早上9點多到下午5點出現,如果天氣異常就出現得更頻繁。當人們靠近河邊時,大魚就會潛入深水。

築壩修電站成庫後的石筍河有10多公里長,狹窄處僅20多公尺寬,最寬處有1000多公尺,發現大魚的地方距離大壩約5到8公里。黃新民說,一個多月前,一位雲陽縣城的居民在石筍河釣到一條100多斤的鯉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