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7-11進蘭嶼!謝長廷:離島微弱異議聲音阻止不了統一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便利商店7-ELEVEn傳出8月將進駐蘭嶼,不少網友憂心當地小雜貨店的生計首當其衝,在臉書發起抵制活動,連藝人宥勝也在臉書上奧援發聲,認為如果蘭嶼有了便利商店,台灣就毀了。

無獨有偶,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3日傍晚也在臉書上表達反對立場,但他也以過去的經驗直指,這些離島居民的微弱異議其實阻止不了統一進駐蘭嶼。

謝長廷在臉書上表示,統一超商宣布8月將進駐蘭嶼,接下來還會在其離島擴展,有民眾憂心會讓阿嬤們的柑仔店面臨倒閉危機。其實何止柑仔店,傳統的人與人互的動寒喧的方式也會改變,未來就是「收你一千,找你三百,謝謝光臨」的都市型態。

在日本,40年前就立法限制小賣連鎖店在住宅區營業,保護小店鋪生存,否則像小七這種低成本、乾淨、方便的超商,輕易就可讓各種小店舖關門,但台灣並未立法,一般消費者大衆不會整體考慮相關問題的衝擊,基本態度是歡迎超商。

謝長廷指出,他在擔任高雄巿長時,想配套稍加限制超商的成長和數量,都很困難,這些離島居民的微弱異議聲音,更阻止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