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震撼巴西29分鐘 球員恐一輩子困在內心監獄

▲這29分鐘,未來會被好幾個世代的巴西人仔細琢磨。(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切,是從上半場第11分鐘開始的。之前所有巴西人都還沈醉在「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階段。

德國射手、上屆世足賽的「進球王」穆勒(Thomas Müller)狡猾的繞過了巴西隊所有防守球員,當一記角球送到他的腳下時,他一記蹴射將球踢進了球門。

觀眾席上的5.8萬球迷裡,以巴西球迷佔大多數。這一瞬間他們安靜了片刻。但他們沒有被這記進球擊垮,很快又復了震天價響的加油聲。

在米內羅體育場(Estádio Mineirão)以北約720公里的塞蘭迪亞(Ceilândia),一名職業是清潔女傭的「阿桑」聳聳了肩。這位名叫娜蒂(Neide Moura de Brito do Nascimento)的女傭當時正在跟家人一起看電視。她說:「進第一球的時候,我們的反應並不怎麼震驚,因為德國本來就是一支強隊。我們本來就料到他們會進一兩球。」

除此之外,周二(8日)下午發生的故事,已幾乎沒有一樣符合大家的期待。經過平淡無奇的開場,地主國巴西即目睹了世足賽史上前所未見的場面:德國隊在準決賽之役的前29分鐘裡,轟進5球。這比許多球隊在整屆比賽中的進球都還多。最後德國隊以7比1大勝巴西。

這29分鐘,未來會被好幾個世代的巴西人仔細琢磨。就像巴西隊在1950年世足賽決賽裡輸給烏拉圭那場讓人不安的比賽一樣,它會不斷的被嘲弄、抨擊、和用放大鏡審視。

巴博薩(Moacir Barbosa)在當年那場顏面掃地的比賽裡,是巴西隊的守門員。他在2002年去世前說,自從那場比賽之後,他就感覺自己的餘生都活在監獄裡

「監獄」的牢房現在更擠了。周二球場上每一名身穿黃色球衣的球員,當中不乏超級巨星。他們未來都極有可能被這29分鐘困擾一生,甚至一輩子彷彿身陷囹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