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烏雲現霞光 連續9天超35℃7月陸最「火」

▲9日晚間7點,福州洪山橋的閩江上空,烏雲中間突然出現一道奇美的霞光,這個雨後奇觀持續了10分鐘。(圖/海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進入7月以來,福建福州連續「高燒」了9天。未來一周,榕城非但看不到「退燒」跡象,相反還有升溫的趨勢,福州氣象台近日發佈高溫預警。全省高溫片區也在擴大。

《東南網》報導,自7月1日起,截至9日,福州已持續了9天超35℃的高溫天,成為7月以來連續高溫天最長的全國省會城市,在高溫總天數排行榜上,也逐漸攀升。

連日來,因副高伸縮不定,勢力也未達到強盛時期,所以午後到夜裡,福州仍時不時遭遇雷雨天氣,不過,這些降雨對於降溫可謂杯水車薪,高溫勢頭難以打壓下去,反而有升溫的勢頭。

9日上午,福州氣象台再次發佈高溫橙色預警,午後市區最高溫達到了36.8℃。9日下午福州市氣象台繼續發佈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預計10日福州大部分縣(市)最高氣溫可達35℃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