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民宿設計大賽 邀台建築師改造福建鄉村

▲▼海峽兩岸「創意點亮鄉村」民宿設計活動。(圖/記者曾俊豪攝)

▲海峽兩岸「創意點亮鄉村」民宿設計活動。(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2018海峽兩岸「創意點亮鄉村」民宿設計徵集活動27日在北京舉行,此次活動開放兩岸不同領域的專業設計師、規劃設計機構、自由藝術家、鄉村建設駐村團隊等參賽,改造福建福州市的壽山鄉,第一名獎金達20萬人民幣(約台幣89萬)。

福建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王勝熙表示,「清新福建」的旅遊品牌逐漸在全國打響,希望福建「山水田園林湖」的優美環境,文化底蘊深厚的建築,6大板塊的建築風格,能在新時期有更好的提升與利用。

▲▼福建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王勝熙。(圖/記者曾俊豪攝)

▲福建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王勝熙。(圖/記者曾俊豪攝)

他指出,台灣從1980年代初期開始「鄉村營造」,經過40多年的發展,台灣出現大批有情懷的建築師,因此希望兩岸建築師共投投入此次民宿設計大賽,讓福建可以享受到鄉村振興的建設成果。

評審團隊中,除了大陸建築專家學者,還有來自台灣的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秘書長陸金雄。他提到,目前兩岸建築界的發展,已經從城市慢慢走到鄉村,希望讓台灣許多優秀設計師參與此次活動,為福建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農村人居環境改造樣板。

▲▼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秘書長陸金雄。(圖/記者曾俊豪攝)

▲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秘書長陸金雄。(圖/記者曾俊豪攝)

此次活動由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華全球建築學人交流協會、福州市晉安金融投資有限公司共同主辦,設計內容為福州市晉安區(北峰片區)前洋村現有的6處農宅及周邊場地,針對真實環境和鄰里關係進行設計。

活動報名時間自2018年9月27日到10月19日止,參賽團隊在十月下旬的場勘後,必須在 2018年11月10日前提交設計成果,活動將於11月30日舉行頒獎儀式,前三名獎金分別為20萬、10萬和5萬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