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發現「慰安所」 日軍侵華暴行再添鐵證

本報訊

記者從廣西荔浦縣文化體育局獲悉,當地日前在荔浦縣馬嶺鎮德安村沙子嶺屯發現一處侵華日軍遺留的「慰安所」,侵華日軍暴行再添鐵證。

據荔浦縣文物所所長胡海濤介紹,《荔浦文史》第八輯《馬嶺的慰安所》一文記載,1944年冬,日軍侵入荔浦縣後,在公路沿線鄉村派有駐軍,負責組織運送物資和維護通訊,駐紮在荔浦縣馬嶺鎮的日軍負責從廣西桂林市運送食鹽到廣西柳州市。1945年春,駐紮在馬嶺鎮的侵華日軍佔用當地一處居民家,成立慰安所。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處侵華日軍遺留的「慰安所」為磚泥結構,占地約兩畝,主房的東南和西北各有一個炮樓,約三層樓高,炮樓上佈滿了瞭望孔和射擊孔。目前,部分建築已經損毀,兩個炮樓基本保存完好,整個大院基礎設施清晰可辨。(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