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失業率 谷歌創辦人:減少工作量、縮短工時

▲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在接受訪問時說,人們不應該那麼賣力工作,應該減少工作量,或把工作分給更多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公司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在接受創投界大老柯斯拉(Vinod Khosla)訪問時表示:「人們的工作量不應該這麼多,因為根本不需要」。「如果有全球性失業問題,只要縮短工作時間即可。」造成討論。

據國外媒體報導,佩吉與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接受訪問時表示,他認為人們的基本需求很小,想從事具生產性需求卻很大,今日最大的社會問題,就是找出兩者平衡的方式。他建議,人們應該減少工作量,或把工作分給更多人。

他說:「有許多人因無所事事而不快樂,他們需要有事可做。他們想感受到被需要。」還說:「他一直試著雇用兩名兼職員工,而非一名全職員工,如此一來,至少年輕人可以有兼職工作,而不會淪為失業者。如果有全球性失業問題,只要縮短工作時間即可。」

佩吉沒有說明在減少工作量的情況下,該如何維持生計。布林就提出不同的看法,他不認為在短期未來,對勞力的需求會消失。佩吉的做法只是將需求轉移到其它地方,而且人們總是想要擁有更多東西、更多娛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