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浣熊北移 鄭明典:雨區將轉到西南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浣熊直撲日本沖繩,當地政府警告宮古島等9鄉鎮及那霸市部份民眾共50萬人撤離避難,目前約有4萬6千6百戶家庭停電;雖然浣熊沒有直接襲台,但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隨著颱風北移,風向逐漸轉西南,雨區就會轉到西南部。

▼浣熊颱風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日本氣象廳指出,強颱浣熊中午在宮古島的北東130公里海上,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前進;沖繩的渡嘉敷島觀測到每秒52.6公尺的最大瞬間陣風。呼籲民眾防土石災害、打雷、颳強風,地窪地區民眾要防淹水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浣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從凌晨開始出現明顯降雨,新北市、桃園、宜蘭及新竹山區都出現大雨。

鄭明典在臉書PO文指出,「浣熊外圍環流受地形舉升產生的降雨回波,這種雨型會隨風向、風速而變。因為風向、風速變化緩慢,所以降雨也會持續,隨著浣熊北移,風向會逐漸轉西南,雨區就會轉到台灣的西南部。」

氣象局表示,明(9日)起至周五(11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午後北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