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吃掉「乖乖」隔天有死亡車禍…虎尾交通隊放5包保平安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乖......同事在電腦上也放喔~

▲象徵「綠燈行」,虎尾交通隊擺乖乖限綠色。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虎尾分局交通隊從去年開始就擺放幾包「乖乖」餅乾,曾經有人肚子餓吃掉一包,沒想到隔天馬上發生死亡車禍,讓組員不得不相信「有乖乖保平安」,所以直到現在,交通隊辦公室還是繼續擺放,而且還指定象徵「綠燈通行」的綠色包裝。

一排綠色乖乖放在組長室門口,這對雲林虎尾分局交通小隊來說可是重要的平安符,因為只要有人偷吃,馬上就發生嚴重車禍。虎尾分局五組組長王子棟(下圖)說,「有人肚子餓偷吃,(發生)死亡車禍。」

雖然有點迷信,但卻又不得不信。102年中元普渡後,因為多了2包沒吃完,組員把乖乖擺在這裡,後來有人肚子餓開了其中一包吃,隔天馬上發生騎士撞電桿的死亡車禍。由於乖乖象徵「平安沒有事」,久而久之交通隊就固定擺放乖乖,而且還有限制口味,擺綠色包裝的才有用。

王子棟表示,「綠色的,換成5包,(諧音)無事。」從原本的2包換成5包,取「五」的諧音象徵「無」事發生,希望交通隊可以平安沒事、減少死亡車禍發生。雖然乖乖與「保平安」不能畫上等號,但至少隊員在心理層面上會比較安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