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第二季熱門影音廣告 台灣影片退居 10 名之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YouTube 今天(7/8)再度舉辦 YouTube Pulse 影音盛會,分享創造(Create)、合作(Collaborate)、捕捉(Curate)等三個能夠提高點閱、掀起話題的 3C 影音製作法則,同時公布了 2014 年第二季亞太區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YouTube Ads Leaderboard)與台灣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

Google 台灣稍早公佈了 2014 年第二季亞太區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YouTube Ads Leaderboard)以及台灣 YouTube 最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比較值得注意的是,這次亞太區最成功廣告影片當中,同樣囊括了運動、3C、音樂、消費等領域,然而台灣已經被擠出 10 名之外。

對此,Google 亞太區行銷長 Simon Kahn 受訪時回應表示,提供感興趣、激勵人心的內容對品牌宣傳來說,確實是很重要的事情,然而一支能夠感動使用者的影片,其實不太需要語言溝通。Google 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延進一步表示,台灣前幾名的影片,都提供很長的鋪陳、很多的在地內容,但是其他廣告內容提供的,其實是更能夠在一開始便觸達人心,因此就更為受到歡迎。

也因此 Simon Kahn 在會中依序分享了創造(Create)、合作(Collaborate)、捕捉(Curate)等三個影音創作心法,並分別以 Nissan 汽車影音廣告、Nike 運動手環宣傳影片跟可口可樂廣告等三種影片來作說明,表示要製作一個真的想要告訴消費者的廣告、或是想要表達的訴求,可以透過環境、名人或素人合作以及吸引使用者的圖畫或是影片,來提供一個使用者除了想看、想分享,甚至還連帶愛上該品牌的影音內容。

對此,陳俊延進一步表示,內容是品牌是對外溝通的最重要的方式,配合行銷的宣傳,進一步創作出爆紅的影片

陳俊延進一步引述 Google 統計數據表示,目前全球每分鐘有超過 100 小時的影片上傳到 YouTube,但是有超過 80% 的品牌影音影片觀看次數都少於 1 萬次。因此透過 Simon Kahn 所提到的創造、合作、捕捉三個心法。透過提供一個很棒的故事,可以讓消費者從一個短秒數的電視廣告,進一步對完整版影片產生興趣,塑造一個好的感覺跟形象。而透過與像是蔡阿嘎、這群人等在網路上操作影片已經很有想法、做法的素人合作,就可以很快速的把品牌想要傳達的資訊提供給消費者;最後把很多消費者關心的素材匯集在一起,就能夠提供給消費者一個有趣、想看、想要分享的內容,就品牌行銷角度來看,能夠真正觸達消費者的心、引發共鳴其實更為重要。

更多進一步內容,將於本篇再作說明,有關 YouTube 總部直擊以及相關數據,可以參照先前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