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彩畫家施金輝疑失足溺斃 檢方初判夜間視線不佳

▲知名膠彩畫家施金輝疑失足溺斃。(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家住台南市後壁區知名膠彩畫家施金輝,5日被人發現溺斃住處附近的埤塘,檢警相驗初步研判施是生前落水,疑因行動不方便加上夜間視線不佳,水面浮萍讓人無法分辨是路面或水面,可能因此踩空落水。家屬及藝文界人士及都感到痛心。

警消表示,施金輝5日晚間向家人表示要散步,順便看看平常關心的流浪貓,就再也沒返家,妻子外出找人時,發現芙蓉埤岸邊遺留丈夫的助行器,並看到他臉朝下浮在水面,趕緊報案。

消防局後壁分隊獲報到場,但施金輝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檢警初步相驗施是生前落水,由於施平常以助行器輔助走路,研判可能夜間視線不佳,加上埤塘水面有許多浮萍,可能因此不慎失足落水,詳細原因仍待釐清。

52歲的施金輝是知名膠彩畫家,最為人熟知的是觀音畫像,生前曾參加許多宗教界展覽,佛光山美術館也有收藏他的作品,星雲大師也曾讚他的畫工「畫菩薩的慈悲不難,畫菩薩的智慧與德相卻不易。」才華洋溢且極富愛心的施金輝傳出意外消息,讓許多藝文界及親友相當悲痛。

▼施金輝生前出席展覽,影片取自雪隧新聞網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