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坐上毛巾骨盤座 就能輕鬆瘦肚子

文/福辻銳記、圖/檸檬樹國際書版

拒當小腹婆!體驗腹凹的驚人效果

瘦肚子毛巾骨盤座的折法&原理
瘦肚子的毛巾折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對半折後,增加毛巾的厚度,將毛巾置於椅子上,就能讓骨盤立起,達到骨盤直立的功效。但是每個人的骨盤張開程度、歪斜程度、身體硬度皆不同,坐的時候必須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加以調整。

★關於毛巾的傾斜角度
1.坐的時候,上半身沒有後傾的感覺:表示傾斜角度太窄,請在坐墊裡面夾一條洗臉的毛巾,增加毛巾墊的高度。
2.坐的時候,上半身感覺後傾嚴重:若是將背脊挺直會很不舒服的話,請換上較薄的浴巾,緩和傾斜角度。

瘦肚子的毛巾折疊方式
將攤開的大毛巾依長度對半折,再90度迴轉。

將毛巾依圖示,3:1折合,保留邊邊。

將毛巾依相同寬度對折,這樣大毛巾的厚度,就變成是原來的3倍。

將大毛巾的折痕朝內,再對折就完成了。

利用骨盤座的傾斜角度,讓骨盤立起
毛巾骨盤座是以「骨盤越直立,緊實效果越大的理論為基礎」所研發的瘦身法,利用坐墊的傾斜角度來達到瘦身效果。

輕鬆瘦肚子!骨盤座的坐法大公開

坐在椅子上使用骨盤座
坐的時候,雙腳不是在膝蓋下面,而是在臀部下面,所以要將雙腳伸進椅子裡面。這時不需要施力將腳伸進去,只要將大腿、膝蓋、小腿放鬆,然後將雙腳伸進椅子裡面即可。接下來將背脊挺直,臀部會往上抬,膝蓋會自然下垂,於是連帶地作用至骨骼,骨盤就會自然立起。

STEP1準備動作
坐在椅子上,保持背脊伸直的狀態。

BOX:膝蓋不要往前伸!
如果將膝蓋往前伸,就會變成駝背的姿勢,這樣反而會讓骨盤容易後傾,必須多加注意。

STEP2收下巴挺胸
縮下巴和肩膀,這時依然是維持背脊伸直的動作。

BOX:背脊要伸直坐好!
將毛巾骨盤座墊在椅子上,臀部坐高點,大腿坐低點,然後將背脊伸直坐好,保持這個姿勢,就能讓骨盤直立。

STEP3抬頭挺胸
坐的時候抬頭挺胸,讓肩線維持筆直線條。

BOX:坐久一點,效果更好!
坐的時間越久,效果越好。對於骨盤立起坐姿會覺得難受的人,可以減緩坐墊的傾斜角度,剛開始坐的時間不要太長,等習慣後再加大傾斜角度,延長坐的時間。

坐在地上使用骨盤座

如果是坐在地板上,請以盤腿坐姿使用「毛巾骨盤座」。方法是將毛巾骨盤座的高點放在臀側,而膝蓋側放在低點的位置,讓大腿和小腿之間夾著坐墊。坐的時候要注意,當盤腿坐於地板時,背脊要記得挺直喔!

為什麼坐著使用毛巾骨盤座能瘦肚子?因為毛巾骨盤座具有傾斜角度,而且臀部到膝蓋的曲線是下垂的,因此只要坐著,就能讓骨盤自然立起來了!

BOX:骨盤座使用方式
將兩條浴巾疊在一起,製作毛巾骨盤座。

STEP1盤腿坐於地板上,讓臀部和雙腳間夾著骨盤座。



BOX:坐在地板上,要使用兩條大毛巾!
坐於地板上時,要使用兩條大毛巾,用兩條大毛巾來製作「毛巾骨盤座」,這樣能讓毛巾的傾斜角度更大、效果更好!

STEP2
背脊伸直坐好,收下巴與肩膀,膝蓋要靠攏喔!



BOX:沒有椅面硬的椅子,就坐在地上用毛巾座吧!
前面提到,座椅要使用椅面硬的椅子,若是家裡沒有這種椅子該怎麼辦呢?那就坐在地板上使用骨盤座吧!這個坐法會比坐在椅子上輕鬆,而且一樣有瘦身效果喔!

STEP3
抬頭挺胸,切記不能彎腰駝背!肩線維持筆直線條喔!

BOX:輕鬆簡單,看電視時就能做!
使用「毛巾骨盤座」盤腿坐時,因為輕鬆又簡單,只要利用每天看電視的時間來坐一坐毛巾骨盤座,就能擁有腹凹的效果喔!

【推薦閱讀】

★作 者:福辻銳記,ASUKA針炙治療院院長,奈良縣人。在TBS「水曜特集」中,獲選為「日本五十位名醫」的針炙師。是日本第一位將中醫引進美容界的人,擁有30多年臨床經驗,診治過的病患高達五萬多人。

★譯  者:黃瓊仙

★出 版 社: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特 價:新台幣280元

★出 版 日:2014年5月2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