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選入學比例高 指考屏東剩1個考場

▲指考登場首日,上午考物理化學。(衣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繁星計畫等多元入學的錄取比例逐年升高,負責指考屏東區試務的屏東教育大學表示,往年還有3000、4000人,分散在屏教大及屏東女中2個考場,今年就剩下屏女1個考場,跟往年比似乎冷清清。

屏東考區今年參加指考人數國文最多,有1316人,1日上午第1節課考物理,屏東就只有449人應考,缺考37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女中總務主任劉威佐表示,少子化不是最主要因素,而是個人申請、繁星計畫及四技的高中生申請入學等的名額逐年增加,今年已到達7比3,有7成的學生以大學學測成績參加這些多元入學管道,都已上了大學,因此,參加指考的學生人數越來越少。

今年,屏女參加指考人數只有200多人,屏東高中400多人,潮州高中100多人,黃再鴻表示,屏女大多是對學測所上的學校不滿意,而參加指考,不是因為學測沒有錄取學校參加指考,有人考高分,仍參加指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