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唯一爬過電線桿的立委」 蔡正元又被鄉民噓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最近招考830名基層藍領工,卻來了超過200名的博、碩士生要來搶鐵飯碗,讓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看了心有戚戚焉,在臉書PO文指出自己是「唯一爬過電線桿的立委」,但也感嘆顯現出台灣嚴重的高等教育「教育失錯」,完全背離「人盡其才」的規律。

蔡正元是唯一爬過電線桿的立委」,蔡正元一開始就先強調,自己受過基礎的電工訓練,還在國中畢業和高職暑假都去爬電線桿賺生活費,這是一個辛苦又很有意義的工作,雖然必須在街道和野外的半空上工,但也讓人民少受斷電之苦。

▲蔡正元PO文,自己是唯一爬過電線桿的立委。(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不過談到台電今年要招募830名爬電線桿的人才,卻有1萬8773人報名,其中博士11人、碩士2138人、學士1萬2634人。他認為,其實這個工作很適合高中職學歷,其餘報考者都「超過資格」,顯示台灣出現嚴重的高等教育「教育失錯」

儘管職業無貴賤,蔡正元認為,「適合資格」的高中職和「超過資格」的大學以上者競爭,完全背離「人盡其才」的規律,對台灣經濟將是很嚴重的「資源配置」錯誤,不但是大筆的教育經費投資失敗,還是很糟糕的生命浪費。

話鋒一轉,蔡正元表示,台灣一方面缺乏足量工作機會給高學歷受教者,另一方面又缺乏足夠的高等教育人才能在國際市場上爭勝,難怪只會產生在街頭上抗爭、潑漆、叫囂,只會講一些膚淺歪理的大學生,這是政府、教育部、教授和學生都沒有負起成功教育和輔導就業的責任。

蔡正元文章一出,立刻在PTT上被鄉民噓爆,有人酸說,既然如此,為何不繼續爬電線桿呢?也有網友揶揄,唯一開車撞人的立委;還有人抨擊,每次都藉機發文嗆大學生,格局有夠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