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張志軍遭「熱情」伺候 王郁琦拜會台聯求待之以禮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明日將飛抵台灣,台聯日前放話準備18套劇本「熱情」伺候,讓負責接待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趕緊在24日拜會台聯立法院黨團,希望能夠對張志軍友善些,「張志軍遠來是客,希望待之以禮。」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4日拜會台聯立法院黨團。(圖/台聯黨團提供)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4日拜會台聯立法院黨團。(圖/台聯黨團提供)

王郁琦到台聯立法院黨團報告張志軍來台相關事項,並希望台聯能對張志軍待之以禮,雙方見面約40分鍾;會中,台聯則回敬了「2個抗議、1個關切、1個提醒」,包括「抗議」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對台灣前途的發言,干預台灣內政、「抗議」中國駭客網軍癱瘓蘋果日報網站,箝制言論自由;嚴重「關切」中國公然撕毀對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提醒」張志軍不要只以樣板行程做樣子,不敢直接面對台灣民意。

會後王郁琦受訪指出,張志軍此行來台,是為了確認兩岸官方首長的定期互訪,建立陸委會和國台辦常態性的溝通機制,並不是要簽特定協議或發表什麼聲明,「沒有這樣的打算。」

另外,針對台聯抗議范麗青所說的「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民決定」,王郁期表示這陸委會在第一時間就表達過政府立場,這次張志軍訪台過程,還會用適當的方式表達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