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大就漂亮? 民團批青木瓜廣告物化女性

▲民間團體24日召開記者會,痛斥某優格品牌廣告內容傳遞錯誤價值。(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前立委黃淑英24日表示,某優格品牌近日推出「青木瓜」口味電視廣告,內容不僅以「兒童」作訴求,更以「乳房大小」作為行銷。她強調,廠商為獲得商業利益,幾乎以「洗腦」方式傳遞錯誤價值,呼籲業者應即刻將廣告下架,相關主管單位也應依法究辦。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以及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常務理事簡舒培,24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抗議某優格品牌為商業利益考量,以「青木瓜」物化女性身體。

簡舒培表示,看完廣告她感到納悶,難道女性成長過程中沒有其他可以學習的嗎?她特別指出,類似商品廣告的訴求對象,從成人女性、高中學生,再到3、4歲小孩,為什麼女性的腦袋不應該被學習,而只有胸部被凸顯為必須追求的價值?她痛批廠商不應傳輸錯誤價值給下一代。李麗芬也說,從廣告內容就可以察覺廠商對性別與人權的無知。

簡還說,廣告內容凸顯「胸大才美」的價值觀,並錯誤引用青木瓜具有豐胸效果,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與《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具有影響兒少身心健康及廣告誇張不實之嫌,呼籲主管單位應依法究辦與查察。

▼青木瓜優格廣告。(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