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政府軍不堪一擊 伊拉克長日將盡

▲受美國訓練多年的伊拉克軍隊,比預期中更不堪一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兩周前的大撤退後,伊拉克政府軍試圖在巴格達外圍重新集結。但在西方觀察家眼中,情勢越來越明顯,政府軍對遜尼派武裝分子(ISIS)的戰爭將繼續節節敗退,而且短期內注定無法收復失地。

西方官員和軍事專家最近評估指出,約四分之一的伊拉克軍隊「作戰不力、空軍力量「微不足道」、軍隊裡普遍士氣低落,領導階層則是普遍貪污腐敗。

隨著其他國家考慮是否支援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他們的決定將取決於伊拉克軍隊的素質。但目前實現已經證明了:接受過美國多年訓練的伊拉克軍隊,比預期中更不堪一擊。

儘管到目前為止ISIS武裝分子進擊神速,大多數美國官員仍不認為巴格達會陷落。只是他們之前一些「最壞打算」的劇本:包括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和幾個重要邊境口岸的陷落,都已一一應驗了。

一名要求匿名的西方官員說:「ISIS的動能, 每一天、每一刻越來越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