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條件「三高」落伍了 櫻花妹愛「四低」

▲擇偶條件隨時代不同而異。(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每個年代的擇偶條件都不一樣,以前或許女性會追求「三高」,認為身高、收入和學歷都要高;不過根據調查,現在日本新時代女性反而喜歡「四低」,也就是低姿態、低依賴、低風險、低消費的男性。

現代手頭寬裕的新人,或許會選擇浪漫的海島婚禮,而日本以前超「閉俗」,只有傳統的神社婚禮,沒有自由戀愛,大家揪團去相親,超誇張的集團相親,一來就來了1萬人,在那個保守年代,即使湊對成功,也是坐在一起不講話。

到了20世紀60年代,「棒球先生」長嶋茂雄的婚禮開啟自由戀愛的風氣,他的妻子亞希子因為訪問他而交往,兩人的婚禮盛況可說是當時的「世紀婚禮」。到了80年代,偶像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在教堂辦婚禮,當時萬人空巷、粉絲瘋狂,教堂婚禮的風潮也蔓延開來。

此後,日本不斷出現奇怪的主題婚禮,例如蒸汽火車婚禮、熱氣球結婚,還有運動風的風帆婚禮。

而提到擇偶條件,很多人會想到「三高」,但「三高」似乎已經不是恆久定律,有些東西反而越低越好。日本調查,新時代的日本女性喜歡「四低」:第一,姿態要低,對女生要好要貼心;第二,低依賴,不能再仰賴女生作家事;第三,低風險,不能花心外遇;第四,低消費,會節約省錢的男人最有魅力。

現代工作壓力大,貼心、善解人意的「暖男」反而成為日本女性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