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考生高考作文「跪求零分」 閱卷老師偏要給1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麼感覺像賭氣啊?

▲江蘇考生高考作文「跪求零分」,結果閱卷老師給了1分。(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日前舉行高考(類似大學聯考),有江蘇考生作文考卷通篇空白,只在標題寫下「跪求零分」,結果「未能如願」,閱卷老師給了1分;還有考生拿試卷作畫,寫下題目後畫了一個類似QQ表情的哭臉,通篇再無一字,結果得了2分。

《現代快報》報導,總體來說,今年作文「青春與不朽」整體水平比去年高,估計均分在47分左右,比去年提高2分左右。滿分作文比去年多,有生活氣息的文章受到肯定,而趙薇的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出現頻率太高,以致一位閱卷老師就改了幾百篇《致青春》的「劇情簡介」,直言「有一種想吐的感覺。」

有閱卷老師說,自己改到不只一篇的零分作文,但讓人驚訝的是,有閱卷老師表示,今年的高考作文出現「跪求零分」的作文,但通常只要寫了題目,老師還是會給分,這位考生得了1分。

除了這些放棄作文的考生,也有考生因為審題不清,分數被判不及格,在42分以下。也有考生以「信念」為題,雖然也屬偏題,但與「青春」和「不朽」相對接近,偏題不算嚴重,所以分數稍微高一些,一般在40、41分。

「在這麽多相似的作文中,我改到最後一天,才碰到一篇很喜歡的文章,」一名閱卷老師說,這位考生說自己是閒人,要把心放下來觀察自然。「現在年輕人能有這種心態不容易,」這位老師給文風清新、流露真情實感的這篇文章打了極高的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