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成試委審查題 伍錦霖:屆齡就可回任

▲郭冠英回任省府,綠委質疑省府沒有考量忠誠度。(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審查考試院長、副院長被提名人資格,民進黨立委輪番抨擊台灣省政府外事秘書郭冠英回鍋當公務員,考試院長被提名人伍錦霖則指出,只要有任用資格,屆齡前還是可擔任公務員。

吳秉叡質詢指出,郭冠英當年因違背「對中華民國的忠誠義務」,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決議撤職3年,而郭冠英回任台灣省政府時,如果沒考量是否對中華民國忠誠,適合回任嗎?銓敘部是否會行文解任?

伍錦霖指出,用人機關用人前應負責查明,任用公務員,只要沒有不能擔任公務員的消極條件,原則上尊重用人機關;如果有瑕疵,銓敘部就應該介入。

綠委葉宜津則表示,遭停職或撤職公務人員再幾個月就將屆齡退休,卻回任高階公務員,合理、合適嗎?伍錦霖回應,依現行辦法,只要有任用資格,屆齡前還是可擔任公務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