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輪替應正常 柯:不會台北都國民黨、台南都民進黨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參選北市,前副總統呂秀蓮痛批,現在還沒有條件保證柯一定當選,「請柯文哲告訴大家,你何德何能,把民進黨如此免費全部吃掉?民進黨數十年來多少民主先烈流血流汗成就的政黨,你何德何能,要民進黨為你卑躬屈膝?」對此,柯文哲17日下午說,「這有時候是誤解啦」,強調他會另外找時間跟呂說明清楚。

柯文哲17日下午前往北投拜訪安心農業農友,與店家進行公開座談,並接受媒體訪問。他強調台灣需要一個重開機的機會,讓國家進入正常的政黨輪替,不會造成「台北市永遠都是國民黨(執政)、台南永遠都是民進黨(執政)。」

柯文哲說,民進黨在台灣政治民主化過程中有很大的貢獻,他過去對民進黨也相當支持,但基於時代考量與參選理念,他希望台灣與台北都有「重開機」的機會,之後回到兩黨政治,選民就能純粹依照政見、效率好壞進行選擇。柯說,這樣一來,「台灣的政黨輪替就會smooth(平穩),不像現在被卡住。」

柯指出,台北市意識形態的僵固,需要一個突穿、缺口,希望從他之後,不僅能活化台北,同時讓整個國家進入比較正常的政黨輪替,不會造成「台北市都是國民黨、台南都是民進黨。」他強調,歷史上一定要有重開機的時候,不然就會卡在那裏,他會另外找機會跟前副總統呂秀蓮說明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