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揚言張志軍訪高雄時隨行抗議 陳菊:善盡保護責任

▲張志軍即將訪台,恐怕要面對群眾抗議,陳菊表示會保護他人身安全。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月下旬訪問台灣,將會到高雄與市長陳菊會面。針對有獨派人士揚言屆時要隨行抗議,陳菊17日表示,贊成台灣人民以和平的方式表達言論自由,但也會禮遇來賓,善盡保護責任,她不會同意到時候是混亂不安全的狀況。

陳菊還表示,陸委會已來電口頭告知張志軍拜訪高雄的訊息,但他們兩人會面的內容、時間、地點都還沒確定;她主隨客便,重申歡迎之意。陳菊去年訪陸時就與張志軍在天津見過面,彼此認識。

針對張志軍訪台,台灣團結聯盟高雄市黨部主委楊定國,以及一些地方人士已揚言將隨行抗議,表達他們的立場與堅持,引起警方等維安單位的高度重視。前國台辦發言人、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還有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2008年來台時,都曾經爆發過嚴重的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