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最快14日成「輕颱」亂周末? 挾大雨襲東南部

▲熱帶低壓北移亂周休,挾大雨襲東、南部。(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今明兩天南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及東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觀測,13日上午在東沙島海面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向北緩慢移動中,有發展為今年第七號輕度颱風「哈吉貝」(Hagibis,菲律賓命名,意即迅速)的趨勢。

南海熱帶低壓持續發展,有增強機會,氣象局研判,由於這個低壓離陸地很近,即使形成颱風,威力也不會太強大,且直撲台灣的機會也不大,預計會向北移動至廣東、福建交界沿海。無論是否成颱,外圍的雲系已經接近台灣,周末將帶來水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沙島海面熱帶低壓北移,可能發展第七號輕颱「哈吉貝」。(圖/翻攝天氣風險管理開發網站)

低壓帶北移,對流雲系容易發展的雲帶也會跟著逐漸往北,加上西南風影響,水氣北抬至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出現短暫陣雨,中午過後,中部山區也會有明顯的午後熱對流發展造成的局部大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不穩定,易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

雖然熱帶低壓周末將帶來降雨,但因風向偏南,溫度方面變化不太,全台氣溫仍偏高,各地低溫大多在23到25度,白天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約31至34度左右,東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6至29度,沒下雨時感覺天氣潮濕悶熱。

此外,受熱帶低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亦有8至9級強陣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