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路邊「借」車載豬 停回原處還送滿車「黃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以「黃金」當作謝禮嗎?

▲老翁偷走路邊的貨車應急載豬,事後雖然歸還卻遺留滿車斗的豬屎、豬尿。(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高齡80歲的李姓老翁,2013年11月間擅自「借」了一輛停在路邊的貨車載運豬隻,事後把車輛停回原處,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隔天車主發現車子被移動過,車斗內還到處是豬糞、豬尿,鑰匙孔處也有不明鐵條,趕緊報警處理。

警方透過路口監視器查到以載運豬隻為業的李姓老翁,原來當天他要載送10幾隻小豬前往烏日區,沒想到車子半途故障,拖吊至汽車維修廠又不能馬上修復,擔心小豬們隔夜會死掉,才會情急之下「借」了停在忠明南路與存中街口的小貨車載運,交貨後再把車子開回原地附近停放。

以為把車歸還就沒事,沒想到滿車的「黃金」露了餡,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老翁擅自使用他人車輛代步,但事後立即歸還,就車輛而言沒有不法所得意圖,難以認定涉及竊盜,但就油料部分仍觸犯竊盜罪,因此依法判處李姓老翁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