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民調暫贏11% 忠孝西公車專用道成藍營候選人心中刺

東森新聞楊琇惇、鍾家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之前提出要拆除忠孝西公車專用道,今天他到現場觀察,並且聽取幕僚簡報,針對後續交通規劃作了解。其實每當遇到台北市長選舉,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就會成為藍綠攻訐的焦點,在之前的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以及顧立雄都曾提到相同的政見,被視為是藍營棘手的問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目前則是不表態。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參訪鄰近台北車站的古蹟時提出建議,認為「這種一級古蹟不應當用這樣包在裡面,這樣不是國家處理古蹟最好的方法。」承恩門被淹沒在忠孝橋引道,柯文哲主張要拆除引道,不遠處閒置多年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更是交通政見重點。

柯文哲主張整個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掉,北市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贏連勝文11%。忠孝西公車專用道設立而無用,成為綠營北市長參選人主要攻擊目標。像是蘇貞昌、顧立雄都提過要拆,成了藍營參選人心中的刺。至於連勝文,目前對於公車專用道是否拆除尚未表態,但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柯文哲對上連勝文,柯獲得47.35%支持度,連獲得36%,柯勝出11個百分點。

對於民調數字,柯文哲認為:「民調跟股票一樣起起伏伏,參考就好,遠雄的弊案,一百萬生日趴,新生高架橋地下化,我想這個加起來不會是一個單一事件,應該是一個整合的氣氛。」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則說:「相關的民調結果我們都會參考,我們還是會依照自己的步驟持續前進。」

連勝文目前把戰場留給在野人選,畢竟12日柯文哲與姚文智就要進行民調,誰代表在野黨出征台北市,禮拜五就會有最終的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