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舉行6天抗爭 台大生洪崇晏到場聲援

▲收費自救會將舉行為期6天的夜宿抗議活動,晚間8點已經移至交通部。(圖/翻攝自收費自救會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8日晚間起將夜宿交通部,舉行為期6天的抗議活動,他們表示,面對無良資方,和向財團靠攏未儘責任的交通部,收費員多次爭取權益無果,甚至反過來受到政府及財團打壓,因此他們決定夜宿抗議,連曾經參與路過中正一分局的台大生洪崇晏也到場聲援。高公局對此回應說,會評估收費員訴求,希望陳情民眾都能夠理性。

辛亥交流道8日晚間超過100名自救會成員,和相關團體成員宣示「開戰國道、抗爭到底」標語,並照射藍光諷電子收費讓大批收費員失業。數名激動的收費員及聲援群眾,一度圍住遠通發言人陳世莉,現場爆發激烈推擠,場面一度失控。

抗議團體8日晚間8點已移到交通部前靜坐,自救會會長林碧煌表示,本週將輪班紮營抗爭「用時間換取生存空間」,他還說,自救會已經申請了路權,絕對不會影響民眾的交通動線。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副局長吳木富晚間初步回應說,收費員提出的「就業安心基金」,高公局會在這幾天進行評估,也希望參加陳情的民眾都能夠理性,設立基金不是唯一的作法,高公局也已成立關懷小組介入關注,遠通也會在轉置期限前,提出最後完整後續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