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再爆水炮戰 越船被撞破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越船隻1日再在南海西沙群島發生衝撞,中方船隻還向越方船隻發射水炮,越船嚴重受損,船身有幾個破洞。越方指控,中方當時在附近海域部署了百艘船艦,5架戰鬥機在上空盤旋。

根據越南官方公布的影片,1日下午4點左右,在中方鑽油台12海浬外,一批越南船隻遭中國海警船46015號射水炮,中國海警隨後加速撞向越船,多次撞擊右邊船身。越方指控,越船已經駛離附近海域,但中國海警繼續追逐,直到大約6點才停止。

越船有幾個破洞,最大的40公分長,船身向一邊傾斜,水泵軟管等其他裝置也有損壞。

事實上,在同一天早上,中越船隻也有過一次衝突,當時越船向中方鑽油作業進行喊話,中方隨即出動海警船、拖船對越船發出警告,隨後發射水炮。越南海警試圖派船支援,但遭到中方船隻阻擋。水炮攻擊在5分鐘後,越船狼狽逃竄。

越方表示,中方的鑽油台當天向西北方向緩慢遷移了140公尺,是自5月初架設鑽油台以來的第二次遷移。

越方指控,中方護航船艦數量仍是120艘,甚至出動運-12等飛機進一步加強了當地空域的管制。越方還觀察到,中方有5架戰機在鑽井平台周圍上空盤旋。

而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3日以「中國威武!我海軍端午節不放假繼續巡航西沙」為題,公佈多張中國軍艦在西沙保護鑽油台的照片,並表示「保衛祖國領海不受侵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