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從KMT手中拿回市長 「交還給台北市民」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左)、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綠營台北市長整合進入第二階段,台大醫師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2)日下午同台舌戰。柯文哲在申論中指出,「藍綠惡鬥」讓台灣社會「對的事沒辦法做,錯的事卻一直再做」,而他參選的意義,是要把台北市長的職位從國民黨手中拿回來,「交還給台北市民」。

柯文哲一開始便以姚強打的「廢松機」政見,作為「藍綠惡鬥」的例子。他說,過去李應元、謝長廷選舉,都以此做為選舉主軸,但藍營從不考慮,正是因為這是綠營所提政見。柯表示,藍綠意識形態的對抗,導致台灣社會「對的事沒辦法做,錯的事卻一直再做」,更讓國民黨長期在台北市執政,才會有後來的美和市案、太極雙星案(按:應為雙子星案)。

柯重申,為解決藍綠惡鬥,「庶民、鄉民、公民」的「新三民主義」將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庶民主義,讓人人具有平等參政的機會,並在開放政府的概念下,網路鄉民有機會實現直接民主,至於過去陳水扁倡導市民主義、謝長廷主張社區主義,而他則強調「公民主義」,透過理智思考、用數據回答問題,特別是以公開透明的態度處理政治事務。

柯表示,過去他救人不分藍綠,如今台北市真的病了,如果他當選市長,也將不分藍綠,誰能打破藍綠、超越政黨、還政於民、結束國民黨在台北市的長期執政,就應該支持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