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備48瓶蜆精! 廉政署張雯琪扮柯南智擒葉世文

▲法務部廉政署偵破桃園合宜住宅弊案,堪稱2011年成立以來的代表性一役。(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牽涉遠雄總裁趙藤雄、桃園副縣長葉世文,層級之高,堪稱廉政署2011年成立以來的代表性一役。佈署跟監行動的查緝隊廉政官張雯琪、游曉娃、林楊斌等人是主要功臣。張雯琪原是國軍英雄館餐廳經理,因嚮往懲奸鋤惡而考入廉政署,她的辦公桌隨時擺滿48瓶蜆精,供同仁「喝了再上」

葉世文在擔任營建署長時期就交友複雜,早就被廉政署鎖定,今年1月葉世文規劃在八德蓋合宜宅,廉政署即緊盯招標與開標過程,發現在4月9日以12.95億元得標的遠雄集團,其副總魏春雄頻頻透過北科大建築系退休教授蔡仁惠與葉世文接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張雯琪等廉政官在5月29日的行動中,先安排「機車手」、「汽車手」分頭尾隨葉世文與蔡仁惠,待葉、蔡抵達北市東區日本料理店,再出動「步跟手」,確認他們已移交裝錢的皮箱後,即刻呈報檢察官展開緊急搜索,最後果然在葉世文家中發現1700萬元現鈔,人贓俱獲,立下奇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