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消基會網購粽子調查 9成業者資訊不全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消基會今(30)日公布郵購網購粽子調查,結果發現20件樣品中,有18家未公告完整的商品資訊,恐影響到消費者選擇權。另在粽子促銷中,7net販售的2件商品標榜名廚指導,但未說明是名廚製作或代言,有誤導消費者之嫌。

消基會公布網購郵購粽子調查結果,20件樣品中有18件未公告完整的商品資訊。

▲消基會公布網購郵購粽子調查結果,20件樣品中有18件未公告完整的商品資訊。(圖/記者魏妤庭攝)

另外,有60%的業者規定若包裝不完整一律不接受退貨,還有60%業者標示廣告圖片僅供參考,使得消費者無法從圖片得知購買產品的相關訊息,明顯違反消保法規定。

消基會表示,網購、郵購雖省時又便利,但若沒有提供足夠資訊讓消費者參考,也沒有退貨換貨機制,一旦買到不合意的商品,只能「認命」吃完,因此呼籲主管機關督促業者依規定販售食品商品,而針對此次違反規定的業者,將呈至經濟部相關單位要求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