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炸彈」轟炸全台! 暴雨狂倒雙北到處淹

▲暴雨狂倒雙北,南港區晚間開始降下傾盆大雨。(圖/記者徐文彬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日晚間各地下起傾盆大雨,雨勢驚人簡直就像用倒的!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到21日中南部山區都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北部、中南部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水利署晚間11時許發布台北市南港、萬華、大同、中正區以及新北市永和、三重區皆二級警戒,北市府深夜緊急決定二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

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20日深夜發布水淹水警戒,新北市二級警戒,若持續降雨,轄內易淹水道路、村里可能3小時內會開始出現積淹水的情況;台北市也有一級警戒,其中萬華、中正、南港及大同區則是二級警戒(如下圖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21日全台有雨。(圖/氣象局、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

受梅雨滯留鋒面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21日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可能,北部及中南部地區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特別預警南投以南至屏東山區,可能發生局部大豪雨,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以及屏東縣都列為警戒區,至於東北部及東部則須提防局部大雨,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強陣風,以及坍方、土石流等;低窪地區則嚴防淹水。

高雄市桃源區溪南、高中、楠溪,以及嘉義縣阿里山,日累積雨量已正式突破200毫米,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截至21日凌晨0時,桃源區小關山測站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240毫米,已達大豪雨等級,日累積雨量更是高居全台之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