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典禮移師台中 抗議團體「跟條條」到場抗議

▲五一勞動節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就曾上街表達訴求。(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就職即將屆滿6周年,20日就職演說特別移師台中中國醫藥大學,但已有勞工團體表示將到場抗議,捍衛勞工權益;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和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等都已表達將集結上百人支持抗議活動,即使遠離台北,各地抗爭活動仍「遍地開花」。

抗議團體認為,馬英九執政6年,以經濟發展、自由貿易之名,擴大徵收土地、擴大使用契約工、派遣工,實際上卻是在炒作土地、壓低薪資,使得資方更容易操控勞方,剝削勞動階級。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就曾於五一勞動節和母親節上街表達訴求,因為國家政策收費站轉為電子化,455名收費員瞬間失去工作,許多收費員轉職不順利,承諾協助轉職的遠通集團被批釋出的職缺無誠意;勞工團體認為,馬政府縱容財團打壓勞工,因此收費員將在總統就職典禮,讓總統傾聽人民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