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就職六周年 台聯8000字批:人民越過越可憐

▲馬英九520上任滿6周年,台聯發出8千字新聞稿痛批馬執政讓人民越過越可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520將就職滿6周年,立法院台聯黨團透過新聞稿表示,馬英九633政見、愛台十二項建設通通跳票,總統大選前宣示「反貪腐決心」,卻接連爆發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南投縣長李朝卿、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貪案,痛批馬執政6年,人民越過越可憐。

台聯表示,馬英九從參選總統以來,自稱「準備好了」,但政見卻一再跳票,曾承諾當選總統四年內將達成「經濟成長率6%,平均國民所得3萬美元,整體失業率低於3%」,宣誓沒達到就下台,並捐出薪水,但馬英九卻將責任推給國際整體經濟不佳。

台聯指出,馬曾在選前說,與中國簽訂ECFA後,台灣經濟將走向國際,與他國簽訂FTA也會水到渠成,但ECFA簽訂後至今3年,台灣經濟卻「鎖在中國」,與他國簽訂FTA,至今只完成紐西蘭一國。

對於台灣的外交困境,台聯形容「外交休克、國防休兵、國格淪喪」,2012年倫敦奧運攝政街上的國旗,遭中國外交部施壓改為中華台北奧會會旗,2013年廣大興號漁船被菲律賓漁政船追殺、2014越南反中暴動波及台商,都證明馬英九已使得台灣國格淪喪,人民付出嚴重的代價。

台聯指出,馬英九參選總統時高喊「清廉」、「反貪腐」,但是擔任總統6年來,陸續爆發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消防署長黃季敏、彰化縣政府主任卓伯仲、南投縣長李朝卿、台東縣長鄺麗貞、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等人的重大貪瀆案,當事人都是馬英九一手提拔,顯見馬英九昏庸無能、識人不明。

台聯表示,馬英九執政六年,失業率從2008年4.14%,到2013年4.18%,創下台灣30年來的紀錄,且失業集中在高學歷的年輕族群,加上平均年所得全面倒退16年,人民苦不堪言;民心已經為馬英九下了歷史定位,台聯黨團請馬總統具體向全民道歉,並立刻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