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取締酒駕遇盧蛇 義憤哥挺警罵人混蛋挨告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分局員警在2月間執行攔檢酒駕勤務時,攔下由王姓女子駕駛車輛準備進行酒測,但坐在副駕駛坐的林姓男子,卻是不斷阻撓員警對王女酒測,適有李姓男子路過該處,見林男不斷盧警察,便上前幫警「贊聲」還罵了林男一句「混蛋」,林男事後提告,台北地院以李男基於一時義憤判處罰金2千。

警執行酒測遇盧蛇,路過義憤哥挺警罵盧蛇混蛋挨告,法官輕判罰款2千元。(示意圖/資料照)

北市松山分局警是在2月21日23點10分許,在松山區執行酒駕攔檢勤務,當時攔下由王姓女子所駕駛的輛,由於,員警有聞到酒味遂要求駕駛下車受測,但坐在副駕駛坐的林姓男子,卻是不斷以「要給駕駛休息時,不符程序」等問題,阻撓員警對王女進行酒測。

此時被告李姓男子路過該處見狀,便上前幫警察說話引起林男不爽,雙方爆發口角,李男幫警贊聲說「警察很辛苦,你妨礙警察辦案…混蛋」等語,林男事後向李男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李男是偶然經過案發現場,見告訴人(林男)無正當理由卻不斷妨礙警方執行酒測,為維護警方公權力,減輕警方辦案負擔,一時基於義憤,脫口而出「混蛋」一詞,雖有可議之處,但動機出於善意,且已當庭對告訴人致歉,因此,輕判李男罰款2千元,如易服勞役以新台幣1千元折算1日。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