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燒啊!化工廠台商嗆「同歸於盡」嚇退越南暴民

▲鋒明廠房連燒3天,預估損失400萬美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排華暴動,513成為許多台商的惡夢,廠房遭放火燒毀、辦公室被砸得亂七八糟,其中一家化工廠的員工當場向暴民嗆聲,「有膽就進來,大門如果被攻破就放火燒化工原料」,這麼一來連越南人的社區也會陷入火海,揚言要同歸於盡;原本要推倒大門的群眾聽到後不敢輕舉妄動,化工廠也因此逃過一劫。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另一位台商集旺水產小老闆侯金城表示,513排華暴動後,一群暴民試圖要突破鐵門燒廠房,越南籍警衛則大吼,廠房門口放著10支1.5公尺的一氧化碳鋼瓶,如果放火燒廠房一定會爆炸,「看你們(暴民)還敢不敢放火」;因為廠房後方就是越南人的社區,擔心廠房失火將會波及自己房子,因此有越南人擋在鐵門前,阻止暴民進入。

侯金城說,當時把家中總電源關掉後,根本沒人敢上二樓,「越南人還是膽小的人多」。這場排華暴動造成許多人受傷,越南公安部調查安全機關首長黃公斯出面表示,近日發生在平陽省和河靜省等地的暴動,造成2名中國人死亡、200餘人受傷。

黃公斯表示,「部份極端份子破壞、侵占外資企業的工廠,危及員工的生命與健康,對公共秩序與安全造成嚴重影響,公安部安全調查局在此表達遺憾。」平陽省當地公安也逮捕超過800名嫌疑人,涉及破壞工業秩序、侵犯財產、對抗執行任務人員等罪,目前正進一步調查當中。

▼越南暴民攻擊工廠,撬開保險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